close

自從開始玩義大利麵以後,冰箱一直都堆的滿滿的
不是我愛買,是冰箱太小,大約就是以前電視廣告東元小冰箱那種大小
這種size裝兩個人一禮拜的菜是很緊的
起司三四種、double cream、single cream、牛奶等,一罐一罐的
因為一次買兩盒才有特價的蝦子兩盒
因為都煮西式沒有用到的高麗菜、大白菜三四顆
因為義大利麵太肥,晚餐改吃優格,十幾盒
因為比雞胸便宜很多,每次都會買一盒來烤的雞腿
總之,塞的滿滿的
趁著前幾天假日,煮豐盛一點,把東西吃一吃
終於,冰箱出現難得的冷清阿

結果,今天禮拜二,還不到上街買菜的日子
可是想吃飯,冰箱菜又不夠
就用僅剩下的三片培根和半顆青椒煮一餐吧

這次的是完全自己亂煮,沒有看食譜的
份量自己抓,沒有在算幾個tbsp的
全靠嘴巴一直試吃味道調整的
結果還挺滿意的


●食材:
培根、油、大蒜、紅洋蔥、米、鹽巴、高湯、青椒、起司(我用Parmesan和Romano兩種混和)

●步驟:
1.培根切條狀,以中火慢炒,炒至培根的油流出來,肉有點變焦黃,將培根起鍋放置一邊。我喜歡把培根炒到有一點焦焦的比較有味道,不然會覺得很像水煮培根,肉味太重。

2.同一鍋子,再加一點加熱,加入大蒜紅洋蔥下去用小火慢炒,直到洋蔥變軟。

3.此時加入一同炒(是米喔,不是煮熟的飯。注意不要把米拿去洗喔,用乾乾的米下去直接炒,才可以讓米吸油多一點,這樣燉煮久了米熟了但是不會變得爛爛像稀飯)。慢慢炒,等到每一顆米粒吸了油變得油油亮亮的就可以加高湯了。

4.加入高湯到米裡面,讓高湯的水蓋過米一點點,蓋上鍋蓋以中小火慢慢悶。之後就隨時注意米的變化,高湯被吸乾了就再加高湯,再煮,如此一直重複直到米粒煮熟了。在顧米的期間我是偶而會把米整個攪拌一下,因為我怕底下燒焦,不過其實多多少少都會焦到啦。

5.在米差不多快好的時候,加入先前炒好的培根、鹽攪拌,最後在上面鋪上青椒然後蓋上鍋蓋悶最後一次。

6.米熟了後關火,撒上起司即可。在裝盤的時候起司就會融化和飯攪在一起,香味整個就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