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的冬天跟夏天真的差很多
原本三點半下山的太陽現在竟然十點才下山
原本全部是枯枝的樹林,現在卻是滿滿的葉子
以前窗外望去可以看到一坡一坡的山丘,現在卻只能被前方50公尺的綠牆擋住
校門前的山坡
冬天還積著雪,現在卻是綠草如茵
只要天氣好,就坐著一群一群曬太陽的人和無法置信的烤肉的人
說他們無法置信是因為他們烤肉的方式
直接在草地上起火耶
也就是一大片綠綠的草地,聚著一團一團以原始方式BBQ的人耶
我甚至看過他們直接起營火的
就是那種露營的大火堆,快要跟人一樣高的那種
所以,近看草地其實是坑坑疤疤的
東黑一塊,西黑一塊的

我問過英國老師了
他說那是OK的,每年他們都這樣做
夏天燒一燒,熬過冬天又是一片綠油油啦

話雖如此,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真的可以這樣燒草地
想想在台灣,恩,縮小一點,台北好了
幾百年前郊外烤肉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政府到處都立著禁止烤肉的牌子
原本興致很高要烤肉,因為找不到地方可以烤
最後只好回到家裡用瓦斯爐烤肉或是到屋頂烤的情況倒是時有所聞

不過,其實我好像很想去那個草地上烤肉耶
雖然所學也是跟環境相關,好歹也要愛護自然
可是,手很癢耶
人家當地人都說可以烤了,回台灣絕對烤不到耶
可是是燒人家草皮耶,可是草還會長阿
可是草應該很痛..

恩,怎麼變成烤肉掙扎了?
本來我是要說天氣好躺在草地上很爽這件事的
總之,天氣好,到戶外就對了啦
而且,聽說下禮拜會烤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