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我的經典不敗蕃茄鮪魚義大利麵後
今天首次嚐試煮了別的口味--鮮蝦奶油義大利麵
加了白酒的醬汁,果然有餐廳的味道喔

● Spaghetti with Prawns & Garlic sauce

經典的蕃茄鮪魚義大利麵是3年前一個義大利朋友教我的
由於材料容易取得,絕對不會失敗,隨便出手都好吃等藉口
就這樣,這一個口味,我大概應該已經煮過三十幾遍來騙人
(當然主要是騙老公,再來就是騙我弟了)
卻沒有嚐試煮過別的口味

雖然愛吃義大利麵,青醬、白醬、紅醬都喜歡
也知道大家每次都說冰箱裡剩的材料都可以拿去發揮
但是,我老覺得那樣煮出來的常常會變成台式義大利麵
很容易不小心就會依照我們東方人的做菜習性去調配
所以一直懶得嚐試新的味道

直到前幾天,去Outlet看到食譜在特價
一本小小本的口袋書食譜只要1鎊
介紹100道義大利麵,包含用義大利麵做的沙拉、湯、焗烤、千層麵等
更棒的是,右半頁擺著漂亮的成品圖,左半頁是食材跟做法
非常好的設計,一次攤開,一目了然

就這樣,即使現在已經因為適應英國生活而開始變胖的我們
依然看著食譜裡的相片挑選目標,開心的買食材
大快朵頤的吃加了肥肥鮮奶油的義大利麵


●食材(4人份):依照使用到的先後順序列出
- 3 tbsp(tablespoon) olive oil  橄欖油
- 3 tbsp butter 奶油
- 4 garlic cloves, minced 大蒜
- 2 tbsp finely diced red pepper 紅椒
- 2 tbsp tomato puree 蕃茄puree
- 125ml dry white wine(不要買有水果口味的白酒)
- 450g spaghetti
- 350g raw shelled parwns 去殼蝦
- 125 ml double cream
- salt and pepper
- 3 tbsp chopped fresh flat-leaf parsley, to garnish


● 步驟:
1.以中火加熱奶油橄欖油,並放入大蒜紅椒攪拌。等大蒜開始變色時加入tomato puree白酒,輕輕攪拌,煮10分鐘。

2.煮另一鍋清水加入鹽巴,等水滾了後放入義大利麵,繼續以大火煮麵,並隨時攪拌以防麵條黏在一起(麵條不要煮太熟,因為等一下麵條還要加入醬汁中繼續煮一下)。麵好後濾水撈起,放入步驟1的醬汁中。

3.加入蝦子到醬汁和麵裡並將火力增大一點,煮2分鐘直到蝦子變成粉紅色。

4.關火,加入 double cream攪拌,等到醬汁變得濃稠後加入鹽巴胡椒調味。

5.裝盤,撒上新鮮切碎的parsley

●器材:
- 1鍋煮醬汁,大小要夠放的下後來加進來攪拌的麵條。
- 1大鍋煮麵。

ps.以上步驟和材料準備是從我買的食譜上抄下來的,不是我發明的,寫在這邊是為了自己以後方便查看。至於份量,由於這些口味是我第一次嚐試,當然先乖乖按照書上寫的去做。等到熟悉了,煮多了,份量就自己去調配囉。

arrow
arrow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