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o: Penny, Wan, Jeff
Where: York
When: 2008.04.12
How:By Car
Duration: 2 hours

今天的天氣很好,天空很漂亮,風涼涼的
是個適合外出遊玩的好日子
這次去約克的重點就是要去城牆上走走
還有帶Penny去吃有名的英式下午茶

去程,我們是開高速公路
回程,則是走鄉間道路
兩種路線所需的時間都約為兩小時
但是,鄉間道路就美麗的多了
 
停好車後的第一站就是上Cliffod's Tower
一座蓋在小山丘上的小塔,大約三層樓高
外型很可愛,就是四顆球靠在一起形成的樣子
進入裡面,塔的中間沒有東西,就是一個廣場,上方沒有屋頂
沿著小小的螺懸梯往上爬到最上層
就可以沿著塔邊緣走一圈,眺望整個York市區和River Ouse
一大片的紅磚瓦屋頂,偶爾穿插幾座教堂的尖塔
很漂亮
   

第二站就是上城牆
這座全長4.5km的城牆,走完一圈需要2小時
城牆看起來是有重新整修過
它是用一塊塊切割整齊的大石頭堆疊而成的
城牆很厚,也很高,有的地方甚至高達兩三層樓
綿延一圈,牢牢的保護著約克市區
走在上面可以以不同的角度慢慢觀賞這西元一世紀羅馬人建造的古城
  

但是,我們走了大約三分之一就下城牆去吃下午茶啦
其實時間允許的話真的很希望完整的走完一圈

這也是繼德國的Rothenburg、英國的Chester後
我所造訪的第三個被城牆包圍的市鎮
面對這樣的城市我總有莫名的喜愛
是因為它被城牆包圍起來小小的,沒有大城市給人不知所從的感覺
是因為城牆見證了過去到現在故事,不再只是冰冷的石頭
沿著城牆走,好似可以感覺到什麼
左手摸著牆緣滑過,用我的方式記錄我對每一個地方的感受
很久以後,我也許不會記得哪一個城鎮的城牆長什麼樣子
但是,我記得我手掌裡的感覺

現在,每當我們開始計畫旅行的時候
翻著手中的旅遊書,我不是閱讀裡面的文字,而是看地圖
只要地圖上出現一圈的城牆標示
總是會成為我優先考慮的目的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