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邊的第一個學期我就報名了壁球的課程
這個在電視上常看到其他亞洲國家玩的運動在台灣似乎不是那麼容易接觸
現在既然有機會可以學習就硬著頭皮報名了
雖然,一開始不是很聽得懂老師在說什麼
不過運動這種東西
看動作就可以知道大概
其他就是靠自我學習跟練習了
其實,年紀越大,學東西的壓力越大
不是說年紀大了就不可以不把東西學不好
而是
當我們知道的越多想的越多
學習的過程就不是那麼單純了
心裡會想著要特別記住什麼
腦子裡應該要算計著怎麼吊對方的球
面子上害怕自己學不好會丟臉
總之,等等的等等
不是簡單原始的出發點,就不會有單純快樂的學習

當我意識到這點的時候
我反而要刻意提醒自己
就單純的學習吧
像小時候一樣
哪一樣東西不是自己亂弄亂玩就學好的嗎?
哪一次不是自己傻傻的一直做就做完了呢?

所以,每次上課我就乖乖的上
為了下課之後可以繼續練習
加入體育館的會員,買了壁球場使用的年票
也買了兩隻壁球拍和三個壁球
再用我學的不完整的技術來教Jeff打
這樣就可以雙打練習

新手學習總是有一股熱忱
會不小心過度用力,不知休息
所以,那一陣子
右手手臂都微微的酸痛
手掌虎口那邊握拍都會痛
大姆指,因為不習慣這邊的氣候破了好幾層皮,每次打球都流血
害我睡覺的時候要擦厚厚的乳液帶著手扒雞的手套保養皮膚

然後,突然有一天
老師問我說,你知不知道你進步很多?
同學也說我越打越好
呵呵,我當然說不知道阿
但是心裡很爽
就是這樣,傻傻的做,有一天你就會發現你在進步
這樣的快樂比每天算計著今天要得幾分,今天要學會哪一招要高好幾階

話雖如此
我卻一直在算計另一件事
就是怎麼把那貴死人的入會費和買球拍的錢補回來
首先,要去打球就要加入會員
然後有兩種去打球的方法
一個是每次都付入場費,再付租借球拍跟球的錢
另一種是,買壁球場地使用年票,再自己買球拍跟球
我算過了,當我用自己的球拍跟年票打了十七場球以後
我花的錢就相當於每次付入場費和租借球拍的錢
也就是說,第十八場球以後
每次去打都是賺到,還擁有賺回來的球拍

當然,錢都花了
這是用來算給自己開心的
到昨天,早就已經超過十七場球了
放了一個月假後的第一場球
一開始有點生殊
不過一下就恢復八成的感覺了
現在就不可以再傻傻亂打了
要注意調整姿勢,小心保護手肘跟手腕
要專注看球,不要盲目用力揮拍
等一切都變成自然反應
才可以安全的享受這種快速移動耗脂肪的運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