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跟韓國人學做泡菜了
到人家家吃了好幾次,終於可學著做了
今天用的是八顆大白菜
我帶了我的密封盒去,大約裝了兩顆大白菜的量

   這張是今天剛抹好料的白菜,葉子還硬硬的
  這張是醃了一禮拜後的樣子。味道竟然比外面買的還好吃,而且吃的很放心。以前都會覺得那紅紅的醬料除了辣椒應該還加了一堆有的沒的化學成分,吃多了不好;自己做了以後才發現,原來醬料都是水果、蒜頭和辣椒,全部天然,健康的很。為了好好享受第一次做的泡菜,我買了厚厚的豬肉片(可以炸豬排那種),奢侈的放了兩顆1/4顆的泡菜一起進烤箱烤,直接配白飯吃,可以吃兩碗呢。2008.7.19 added.
我到的時候Comet已經把菜都切好抹上鹽巴泡6小時了
我就從洗掉鹽巴,剝皮、切水果那步驟開始做
然後做醬料、塗醬料到完成
兩個人大約花了3小時
其實可以更快完成的,不過中間發生醬料不夠的情況
就回去從頭切水果、剝皮、攪碎的動作
Comet說奇怪,怎麼會醬料不夠用?
我想,可能是因為我喔
可能是我第一次做,塗了過多的醬料了
呵呵.....

現在泡菜還在醃製中
明天就可以吃了
這樣一盒,兩個愛吃的人可能可以省著吃4次吧

為了怕忘記,趕快把記得的步驟寫下來
至於步驟會不會有怪怪的地方就要等我下次實做才知道
恩,可能要到八九月了吧
不過,首先,我得找找哪裡可以買韓國辣椒粉、salted shrimp和fish sauce


●材料、步驟
以下配料用製作一顆大白菜的比例來算

Step1.大白菜整顆從中間剖成4份,一片片抹上鹽巴後放6小時。切斷抹鹽巴擺一起,讓鹽巴把水分逼出來。如果菜太硬的話可以用泡鹽水的方式一樣擺6小時。

Step2.將醃過鹽的菜以冷水沖洗3次洗淨,瀝乾。

Step3.將以下材料切好,切好後用果汁機將這些材料加上1/5杯的水打成泥。
- 1 大球大蒜
- 1/2 蘋果。去皮去籽切片
- 1 pear。去皮去籽切片
- 一點點。去皮
- 1/4 洋蔥去皮

Step4.加一點點、1/5杯的satled shrimp or 1/5杯的 fish sauce(也可以兩樣都加但是總份量是1/5)、1/2杯的辣椒粉(有很多辣椒籽、辣椒皮在裡面,應該說是辣椒屑)攪拌均勻即完成醃泡菜的醬料。

Step5.將瀝乾的泡菜一片片的抹上醬料,一個一個1/4顆的排好,放到密封盒裡,最後把青蔥也抹好擺在上層。

Step6.全部塗完醬料排好後,蓋上蓋子放在室溫下一天(冬天的話2天),隔天再放入冰箱冷藏即可食用。通常可存放個幾個月都沒問題。

ps.這裡的單位是用"杯",就是一般喝咖啡的馬克杯,我也不知道詳細是幾ml,總之今天就是用這樣測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