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一次踏上台灣的土地
迎面而來的第一口空氣是另人窒息的
窒息的熟悉感
濕熱的空氣充滿我的胸腔
高八九度的氣溫讓我滿頭大汗
不過心裡是暖暖的
因為孟軒帶著未婚妻二話不說的就來接我
延誤的班機硬是讓他們多等了好久
 
晚上十一點的天空
霧濛濛的讓我分不清到底要下哪一個交流道才是我家
黑漆漆的水泥叢林取代了綠油油的英國鄉村景致
當然,此刻的我還沒開始懷念過去悠哉的一年
取而代之的是想要趕快上班賺錢的心情

為什麼這麼迫不及待的想要回到辦公室的牢籠?
只能說人阿,有爽必有苦阿...

這一年
玩了歐洲好幾國
見了幾十座有名的教堂
走過不少山地河岸
講了幾輩子才可以累積到的英文字數
學著煮了很多洋人食物

付出的代價是大把大把白花花的鈔票
理想的情況下
只有"錢"這一項損失算是幸運的了
不過,不是我們~~
我們還有一連串的衰事發生阿

第一項衰事-地板爆裂
整個客廳的地板澎起來了,我的石英磚阿
一個接一個的與水泥分離,互相擠壓,擠到沒空間裂開了
更慘的是,石英磚上面我有裝木地板阿,系統櫃阿,木做的櫃子、牆阿...
全部要一起拆了才能修阿

第二項衰事-家裡遭小偷
明明已經有預防到這點
所以要弟弟住一年看家,還是被偷了
怎麼會偷我們勒?!!
一棟大樓18戶,每一家不是Benz,BMW就是Jaguar,不然也是有兩台車的人家
只有我們家沒車阿
我們家最貧窮
幹嘛還欺負我....
沒在戴什麼首飾,貴重的也只有婚戒等等,也給我拿光
有夠沒良心的小偷
心裡除了一堆XXX
消極的就是希望他偷完以後被車撞
反正警察也說啦,找不回來的

當我遠在地球的另一端聽到家裡被偷時
腦袋當然是一片空白
也不知道到底什麼東西我有藏起來,什麼已經被小偷找到了
唯一能做的就是趕快把錢都轉到姊姊帳戶,再把自己的銀行帳戶關閉,卡片、印章都報遺失

好啦,這樣錢誰也拿不到啦
小偷領不出來,我也領不出來
因為我帳戶空空啦
自動扣款的到不到怎麼辦..
然後,我就變的很不安
很想感快處理完這些事情,很想回去蹲辦公室賺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